雷莉雅

不定时缘更的恢复期ing

[耀瞳]因果 11



无证之罪AU,剧版人设,耀瞳注意!!!ooc预警!!!



20


  听到那个名字的时候,白羽瞳浑身发冷,却又莫名的有了一种“果然如此”的落地感。他在那一瞬间想到了很多,想到了和阿峰出生入死完成的几次任务,想到了刘文峰对阿杰不冷不热的态度,想到了阿峰对洛阳肉眼可见的爱护,想到了刘文峰是第一个到达洛阳遇害现场的事实,想到了……




  “——指纹!”




  “我们先拿到他的指纹”




  展耀握紧了他的手,他们想到了一起:不管刘文峰到底和他们之间有什么瓜葛,阿杰当初留在现场作为证据的指纹一定属于凶手,要想验证刘文峰的清白,指纹是最好的切入点




  正好他们现在在刘文峰家附近,等确认了刘文峰现在的位置,他们就可以摸进家里采集指纹,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在现在这种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他们也顾不得没有搜查令这件事了




  在白羽瞳拿出手机准备让蒋翎调查刘文峰行踪的时候,他先接到了赵富的电话:“白sir ,不好了,峰哥家里出事了!”




  电话还未挂断,一辆消防车越过他们呼啸而去




——————




  他们赶到医院的时候,刘文峰坐在病床边上,右手裹了厚厚一层纱布,整个人灰头土脸显得有些狼狈,他用没受伤的左手轻轻摸了摸病床上小女孩的头,接受了孩子父母感激涕零的道谢,轻声安抚着收到惊吓的孩子和父母,整个人就像是个英勇无畏冲进火场救出孩子的英雄一样让人敬仰




  他也的确是这么做的:邻居家发生了火灾,刚好回家的刘文峰闯进火场救出了因为生病独自在家的孩子,多亏了他,小姑娘被保护的很好,只因为呛了几口烟需要观察一下。而刘文峰因为救人伤了右手,家里也因为被火灾波及被烧了一小半




  眼前这幅警民一家亲的场景其乐融融,刘文峰对待小姑娘就像是对自家孩子一样亲切,看起来就是个温和无害的长辈。可看着医院给出的伤情鉴定,以及赵富从现场传回来的刘文峰家里的照片,展耀却不得不多想,因为这实在是太巧合了




  刘文峰的右手手掌大面积烧伤,以拇指和食指最为严重,根本看不出原本的纹路;家里被火烧了一小半,剩下的在救火时被高压水枪早就冲的七零八落,什么有价值的东西都不剩




  这也就是说,他们得不到刘文峰的指纹了




  白羽瞳心里还有所怀疑,在告别了孩子父母之后,他立即走上前去进行了“慰问”:“阿峰,你手怎么样?严重吗”




  刘文峰冲他笑了笑:“没事,就是烧伤而已。看起来严重,其实没影响到右手的功能”




  “这火起的是不是有什么蹊跷?不然以你的身手怎么会伤到了”




  “哎,人老啦,反应速度跟不上了。不过这也是好事,”刘文峰抬起头盯着白羽瞳的双眼,一字一句道“让我发现了我的不足,及时止损,也挺好的不是吗”说着他勾起嘴角笑了笑,眼底却还是冷的




  现在白羽瞳可以确定刘文峰是故意这么做的了,之前在档案室刘文峰就盯上了他们,知道他们对他有所怀疑,就提前做好了一切准备,那把火应该也是他放的,为的就是销毁所有的证据。可白羽瞳现在不能和他撕破脸,因为他们手上没有能将他当场逮捕的证据




  蛇已经盯上了他们,可他们连打草都做不到




  要想将人定为嫌疑人带回警局调查,最起码要有人证,物证或者口供的其中之一,可他们现在什么都没有。人证?他杀人的时候从来不留活口,别说目击证人,就连视频监控都没有一个拍下他的身影;物证?现在真正算在他身上的案子只有甘力源,冯杰和洛阳三个人,冯杰和洛阳因为发生在公园,刘文峰又是第一个到达的,现场早就被破坏,没有什么有价值的证据存留了。也就只有甘力源案子里留下的完整的指纹可以作为证据,可偏偏刘文峰因为火场救人伤了右手,指纹被抹除了;现在唯一剩下的,就只有口供了




  “小白,我想……”




   对了,他能想到的,作为心理学家的展耀又怎么会想不到呢,可是——




  “不可以。你忘了吗,催眠得来的口供是不具有法律效应的,我们根本不可能用这个给他定罪”




  “可除了这个方法,我们还能做什么呢?办案的三要素他比你我更清楚,他已经把路都堵死了,我们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其实展耀也知道这个方法是在冒险,可现在他们能做的确实只有这个了




  “不行!你知不知道一个操作不当你就会和当年的赵爵一样被关起来!更何况他比我们多了将近十年的经验,就是赵爵在这儿也不可能轻易撬开他的嘴。我们一定还有其他办法的。我先去找包sir 说明情况,尽可能把他控制起来。”白羽瞳握紧展耀的手腕,像是做了什么准备似的,“别担心,我们一定会有解决办法的。”


  白羽瞳是真的担心他,那种世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会让人迷失,而作为同类的赵爵又是那么一个亦正亦邪的角色,白羽瞳偶尔会担心他收到刺激分分钟黑化报复社会,所以他得看着他




  展耀选择了妥协,不过是时候启动紧急方案了




——————




  局长办公室




  白羽瞳坐在椅子上,斟酌着对包sir 提起了刘文峰




  “正好我还想和你说这事呢,阿峰这么多年在警局也不容易,虽然他现在因为身体原因辞了职,但也还是我们的战友,以后多走动走动,能帮忙的地方也尽量帮一下……”




  “等等,他辞职了??怎么了?他怎么突然辞职了?”




  包sir 叹了口气,脸上带上了悲伤:“他查出了绝症,没多少时间了。这次他家又出了事,他是真了无牵挂了。最后的时间,他说想出去走走,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白羽瞳将他们的推测告诉了包sir ,得到全力协助的保证后走出了办公室。他的脑子很乱,心却渐渐平静下来。他知道,只能这么做了,他们没有时间了




——————




  展耀去见了赵爵,那人最近没惹出什么事端,老老实实地窝在工作室里当他的风水先生。展耀去的时候,那人还在悠闲地画着画




  照例拒绝了咖啡的安利,捧着一杯红茶的展耀慢慢将事情经过都告诉了赵爵,在说到他想使用催眠却被制止的时候停住了,问了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值得吗”




  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赵爵却听懂了,他把咖啡杯放下,双手交叉放在胸前:“那时候我没什么抛不下的。”他又那样笑了笑,“人在不同的阶段,为了最重要的那样东西,总会扔下一些其他的。等最重要的东西变了,你放弃的东西也会变的”




  “不会变的”展耀坚定地说,“我最重要的永远都不会变的”




  赵爵又笑了起来,这回笑容里舔了很多真情实感:“那就去说服他吧,小老虎应该想到了那个方法,去说服他让你加入,这个方法你最好加入”




  展耀想不通怎么解这个死局:“你说他有办法了?”




  “抓到一个人杀人的最好时机是什么时候?”




  展耀却还是不懂




  赵爵像是在看着自家不懂事的孩子,轻声说了一句话




  “——”




——————




  展耀站在工作室门前,耳边是白羽瞳在自己威逼利诱之下终于松口给出的答案,诡异的和赵爵的声线重合




  “抓到他杀人的唯一办法,就是在他杀人的时候抓到他”


Tbc


  


  文里爵爷算是一个间歇性搞事的长辈,小白不太喜欢他,因为爵爷很喜欢逗小老虎玩,小白总会炸毛。而猫和爵爷比较能和平共处,毕竟两个人本质上很像,猫在真正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比如说文里)会下意识地去寻求帮助,因为爵爷当年也是这么走过来的


  看到最后一句话没,没错我要开始搞事了,但是请放心,这篇文是双存活he结局。要进入完结倒计时啦,说好的不拖情节结果还是拖了,不过我保证一定会在今年完结!!!


  顺便问一句你们觉得猫催眠的能力怎么样啊?虽然还没到爵爷那种出神入化的级别,但是那种高高手的设定会不会很扯?你们接不接受的了啊?和结局有关,很重要的哦!!!我需要你们的帮助!!!


  还是那句话,你萌的评论是我码字最大的动力~(^з^)-♡



评论(10)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