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莉雅

不定时缘更的恢复期ing

[耀瞳]因果 03


无证之罪AU,剧版设定!!!ooc预警!!!耀瞳预警!!!有原创人物预警!!!


07

“猫,你怎么看这个甘力源?”

“在我问到和商洛的关系的时候,他双手抱臂,呈现一种防御姿势,眼睛不自觉向左撇,这表明他在说谎;之后提起展览的有关藏品的时候,整个人微微侧身,脚尖冲着门口,明显表现出一种逃离的态度”

“看来这甘力源能把展览开起来,商洛功不可没啊。现在就等蒋翎找到证据,咱就可以把他请到警局来了”

“至于那个冯杰……”

“咚咚咚”蒋翎推门进来,“白sir,展sir,我顺着银行流水查到商洛和甘力源在两年前有过一笔隐藏起来的大金额交易。经过比对,发现和甘力源的藏品通过鉴定开始展览的时间相吻合”

“哼,果然”白羽瞳翻了翻记录,“现在这藏品的真实性又下降了百分之五十。不如我们……”

“去诈一诈他”接收到白羽瞳眼神的展耀从善如流地接上。

两个人相视一笑,丝毫不顾及快被俩人心有灵犀的甜蜜气场闪瞎眼的蒋翎小姐姐的心情

(蒋翎:算了算了这是领导不能打也打不过)

“对了,你刚刚说到阿杰?”好不容易从展大顾问眼睛里脱身的我们英明神武的白sir好像终于想起办公室里还有另外一个人,掩饰般地转移了话题

“嗯……你之前不是说要和他再聊聊?”有着自己小心思的黑猫笑的越发好看,“我也想去,顺便还能再多听听你那几年的生活是怎么样的,毕竟我当时没能陪在你身边……”尾音还带着点可怜巴巴的委屈劲儿

“好!回头我和阿杰说一声,我们一块去”被接连暴击的白sir智商跌落水平线,被自家猫委屈的小奶(?)音包围着,满脑子只剩下‘好好好猫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了

而眼睁睁被迫看完一场猫捉老鼠,小白鼠还自己主动往陷阱里跳的大戏之后,蒋翎恨不得上前把白羽瞳晃醒:你的警觉性呢白sir???你清醒一点啊!!!心上人长得好看了不起啊摔……!

无意中接收到展顾问轻飘飘瞟过来一眼的蒋翎不负众望地……怂了:没错,心上人长得好看就是了不起,欺负单身狗没人权哼唧(ಥ_ಥ)


08

第二天一早,和冯杰提前打过招呼的白羽瞳和展耀准时出现在了甘力源的展览馆门口,身边还跟着赵富和刘文峰以备不时之需

“甘力源先生现在在哪儿?你没跟在他身边保护他?”这是看见冯杰从外面过来而不见甘力源的展耀问的

“甘力源先生昨晚突然说有事要来展览馆,事情办好之后会联系我,让我先回去”冯杰一边开着防盗锁一边解释道“因为展览馆安着最先进的防盗系统,除了甘力源先生之外,就只有我有指纹解锁密码,所以安全是可以保障的”

穿过展览区,走廊尽头就是甘力源的办公室,静悄悄地仿佛没有人在

“白”(*)冯杰察觉到了一点不对劲,悄声提醒白羽瞳

“大家注意”把展耀护在身后,白羽瞳跟着向前警戒着

‘门没锁’用眼神示意刚刚自己发现不对劲的地方,‘敲门看看’冯杰点点头,“甘力源先生?我是冯杰,甘力源先生你在吗?”敲门并没有得到回应,冯杰向后退了一步,由白sir推开了那扇门

然后他们看见了

“台风”过境


09

“蒋翎,你把展览馆以及周边的监控调出来筛查一遍”

“阿峰,你带着人再去现场,看有没有什么遗漏的证据”

“王韶,你去跟阿杰还有其他几个人聊一下,做个口供”

“白驰,你再去把商洛和甘力源的社会关系线比对一下,‘台风’这次反常杀人,这两个人一定存在着对他的刺激因素,给我找出来!”

“Yes sir !”

“白sir ”马韩叫住了准备去跑现场的白羽瞳,“公孙那里好像有新发现,他让我叫你和展sir 过去一趟”



“‘台风’,不是一个人。或者说,这次的凶手不是‘台风’”

“什么?!所以这次是模仿犯吗?”

“严格来讲不能这么说”公孙把尸检报告放在他们面前,指出了不同的地方,“准确来说,甘力源案的凶手更加老练”

“他不需要利用外界因素来掩盖自己的痕迹。而且看这里的血液喷溅痕迹,是完整的,说明他在把刀拿出来的一瞬间,完美避过了所有喷溅出来的血液,这人相关的专业知识极其丰富。如果把他比作身强力壮的成年人,那之前的‘台风’就显得像个牙牙学语的小孩子了”

“最重要的一点,他的杀人手法和‘台风’一样。这也是我特意把你们叫过来的原因”

“接触过这个案子的除了组里的人之外,就只有几个重案组的人手”

“警队内部的高层人员也有查询档案的权力”展耀一脸凝重地接过白羽瞳的话,“这样牵连太广了”

“我先去跟包局汇报,警队内部人员拜托他帮忙调查,真正接触过这个案子的人由我们来进行筛查。公孙,一定要把证据拿出来”

“台风”自被列为连环杀人案之后就归sci管,之前也是重案组的头等案件,现场痕迹,凶手特征以及杀人手法等内容都是属于保密文件,档案都会封存的

而杀害甘力源的凶手使用的是和“台风”一模一样的手法,这意味着什么,在场的三个人都心知肚明

白羽瞳忽然觉得,暴风雨要来了

所有相关人员的命运轨迹将要被改变

一如八年前那样


嘿嘿嘿小可爱们我回来啦(其实只是突然发现自己一个星期没更新,所以赶紧爬回来码文)

(*)我觉得阿杰和小白相处这么久,多多少少也应该有点“昵称”吧,就像小白管冯杰叫“阿杰”一样,因为“小白”是猫专属的,“羽瞳”又太!亲密了。所以我私设阿杰会管小白叫“白”。这只是兄弟情哦!!!(加粗)大家不要想歪了!!!

欢迎小可爱们来讨论剧情,请多多评论,蟹蟹

下一更可能遥遥无期(不),没准儿会先更论坛体也说不定(顶锅盖逃跑)

评论(6)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