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莉雅

不定时缘更的恢复期ing

[耀瞳]因果 01

耀瞳!!!耀瞳!!!耀瞳!!!有原创角色!!!有原创角色!!!有原创角色!!!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虽说是清水向,但没准儿我会开车呢(不假的别相信)

无证之罪AU,是之前那个预告的正文。我明明是想更新论坛体的,天知道怎么就开了新坑(ಥ_ಥ)

新人写手,小学生文笔,基本上是不用指望能爆字数了(。

本人非严格的考据党,一些专业术语尽量合理,一切都是为了文章逻辑的合理化。

脑洞随时大开,你们有什么想看的情节可以跟我说,虽说大纲已经定好了,但没准儿我就突然被戳中萌点改情节了呢(不)

以下正文

00

“据气象台预计,4号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5日)夜间登陆……请大家做好防台准备……将为您持续报道”

“台风,要来了”


01

“白sir,又出现了一个”

这次的现场还是和之前一样,台风过境将线索摧毁的一干二净,被害人孤零零地躺在血泊里,没有痕迹,没有脚印,只有插在胸前的水果刀上故意被抹去一部分的指纹在明晃晃得显示着凶手的嘲笑。

“这是第4个受害人了,手法和之前一样,都是捅穿肺部,使得被害人无法呼救,失血过多而死。* ”白羽瞳站在桌前,后面的板子上贴满了4名被害人的信息“现场因为台风被破坏的一干二净,无法提取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蒋翎”

“那把水果刀是商店里最普通的那种,无法追踪到来源。不过这次留下的指纹和之前的加起来差不多可以拼凑出‘台风’完整的指纹了”

“台风”是这名连环凶手的代号,顾名思义,这个人从四年前开始,会在每年的第一个台风天杀人,借着台风的霸道来清除掉自己的痕迹。这么一个懂得利用风势的人,居然会大意到在凶器上留下指纹,这本来就是不合常理的。

更何况他用4起案子,把指纹大致分成了四个部分,让他们直到今天才真正得到了所谓“关键”的线索。这种被人操纵着前进的感觉,让sci的各位都不免有了一种挫败感

感受到气氛有些沉闷,作为顾问的展耀只好“转移”一下话题:“等指纹出来,蒋翎你先进行数据库的比对,之后就要麻烦阿峰你带人进行大规模巡查了”

阿峰,刘文峰。警龄26年的王牌刑警,曾作为缉毒警在一线卧底奋斗长达18年之久,在8年前自请调入重案组,现任sci的副组长。因为他传奇的经历,拥有许多探听消息的渠道,再加上有着“朝阳群众”体质的王韶,基本没有他俩联手找不到的人。面对“台风”施舍般给出的指纹,“查无此人”的结果大家心知肚明,这时候就需要他俩去“那些”地方进行指纹的采集了。

HK作为一座光鲜亮丽的大城市,总会存在一些黑暗的角落,在这里生活的人们没有未来,不见光明,只能自己挣扎着向前爬。这种角落,是被整座城市遗忘的。这种地方往往鱼龙混杂,登记过姓名就顶了天了,更别说是指纹,阿峰和王韶他们就是要去这样的地方进行指纹的搜寻

“除了指纹,赵富你排查一下被害人的社会关系,看看和之前的有没有什么相似之处”

“啧,反正查到最后就会发现这人又是个人渣”马韩心直口快,可这结论又让众人无法反驳

从四年前的第一个被害人开始,贪污、家暴、走私……每个人都藏着许多的腌渍事,那长长的“履历”让人恨得牙痒痒,可每个被害人却又偏偏一点交集都没有,只在各自的领域里风生水起。这样“台风”也一时间仿佛成为了戏文里除恶扬善的正义使者,对那些逃脱法律制裁的人渣做出自己的审判。

可是这种所谓的正义使者,说到底也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而已。被媒体追捧,被世人关注,这样只会让他们更加膨胀。而当某一天他们将利刃对准无辜之人的时候,那些被蒙蔽了双眼的世人又怎么可能去关注受害者是否真正清白呢?

对于事情的发展,sci的成员们都是心知肚明的,所以他们怀揣着谨慎的心来查案。别看马韩刚刚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其实作为组里王牌狙击手的她,在查案的过程中只会更加小心谨慎,因为每个人都知道,一个人无论怎么罪恶滔天,能审判他的,只有法律。


02

分配完各自的任务之后,白羽瞳回办公室进行更进一步的分析。“猫,你对这案子有什么看法?”

“懂得利用天气成功地抹去自己的痕迹,这人聪明又自负;尸检报告显示被害人都是一刀毙命,说明这人具有相当专业的知识,可能是医生,也可能是职业杀手,或者是受过专业培训的人;凶器是无法追查来源的普通水果刀,说明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被害人年龄在45到60岁之间,身体较强壮,凶手在杀完人之后又能冷静地留下指纹引导我们进行追查,那凶手年龄大概在28到40岁之间,身体健康,具有一定格斗或搏击能力……”

展耀看着白羽瞳紧锁的眉头,上前一步抽走了手里的资料“……之后的我再分析分析,你先睡会,等他们回来了我再叫你,省的你精神状态不好影响进度”

展耀名义上是sci的顾问,可实际和组长白羽瞳是平起平坐的。毕竟能和组长同吃同住,用同一间办公室,还可以“暴力胁迫”查案子不眠不休好几天的白羽瞳去睡觉,发飙的时候毒舌白羽瞳还能让他安静如鸡不敢轻易怼回来的展耀,哪是一般的顾问比得了的

展耀名义上是顾问,其实他可是sci的另一个组长呢

盖着展耀的大衣准备乖乖听话眯一会儿的sci的另一个组长白羽瞳如是说


* 本章杀人手法参考网剧《法医秦明之幸存者》

我需要你们的评论啊(∩ᵒ̴̶̷̤⌔ᵒ̴̶̷̤∩)


评论(14)

热度(22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