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莉雅

不定时缘更的恢复期ing

脑洞②



灵魂伴侣Timer梗(ooc预警,一句话祯驰)

原梗大概设定:人们可以在手腕上植入芯片,扫描身体各项水平进行在线配对,当契合度达百分百的命定之人也植入芯片后,两个人的手腕处就会出现倒计时。时间归零的时候,就是两个人真正相遇的时候。在此之前,即使两个人处于同一间屋子,也只会擦肩而过,不会相遇。


私设:

①在16岁之后才可以植入芯片;

②芯片植入遵循自愿原则,不进行强制植入;

③芯片遭到破坏或者使用者截肢,死亡的话,命定之人的倒计时会变灰暗,但还会继续走到他俩命中注定相遇的那天

④芯片与机体紧密相连,无论是损毁,还是损毁后再植入,使用者都会承受极大痛苦,极少数人能承受得住

⑤倒计时归零后,芯片只能用来记录自己身体的健康情况,无法与命定之人关联

⑥本文猫鼠两人8岁相遇,相处十年,18岁的时候小白报考警校,猫去学心理(中间夹杂着小白从基层一点点爬到重案组组长,以及猫逐步深入学习),25岁的时候,两人才重新相遇


脑洞:
大概是16岁的时候小白先开窍,觉得自己喜欢猫,可是猫当时对他一副比亲兄弟还好的样子,又各种纠结,觉得这种感情不好,所以考大学的时候自己报了警校,又植入了芯片,想要离猫远远的,抑制住这种感情的生长。

在警校的某一天,小白发现自己的芯片开始倒计时了,各种伤心难过(因为猫当初坚定的表明自己不相信所谓“命定之人”)撒泼无赖跟阿杰大吐苦水(已经抱得美人归的阿杰:???够了住嘴我不想再听你和那只猫不得不说的二三事了啊我的耳朵)这件事情过后,小白和阿杰的革命友情更深厚了呢(∩_∩)(阿杰:不我不是我没有)

后来在某次任务中,小白的芯片被毁了。怀着对自己命定之人的愧疚,以及心里压抑不住的喜悦,他没有重新植入芯片

从18岁到25岁这七年里,小白和猫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能见面,直到25岁的一个下午。街边一家店铺发生爆炸,小白带着组员去到现场,第一眼就看见了猫的背影。

伴随着二次爆炸的发生,小白恰巧看见猫手腕处倒计时暗淡归零的那一刻。当然猫也发现了小白芯片被毁的事实。


所以这就是个[对芯片只有大概了解没有基本常识的]小白以为猫的命定之人在他们相遇的那一天死在了爆炸里,而[精通芯片功能的]猫一步步确定小白的感情把他拆吃入腹的故事

P.S.
①小白不知道私设的③④⑤

②我也不知道那么抗拒的猫怎么就想通要植入芯片了

③猫在看见小白的芯片被毁之后,就猜到彼此是命定之人,开始计划套牢小白鼠了

④多亏在警校被小白翻来覆去吐苦水,阿杰才对猫鼠之间的事情了如指掌,才能在后来成功挑起矛盾(阿杰:我不想掺和到你们感情的事里,我只是个没有感情的杀手╰_╯)

⑤在赵祯的魔术盛宴上,他和白驰倒计时归零的声音惊天地泣鬼神,吓得驰驰提着裤子就跑了出去

⑥表白的时候为了让小白脑子转过弯来,猫把俩人倒计时还在时候的照片拿出来进行了对比,上面明晃晃同一时刻相同的倒计时伴随着猫在耳边解释芯片用途的声音,羞得小白鼠脸通红直往被子里钻

⑦照片是对白家小老虎特别满意的爵爷友情提供的

评论(12)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