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莉雅

不定时缘更的恢复期ing

昆仑的一万年

只是一个大概的(大纲文bu)脑洞,文笔不行写不出来,哪个镇魂女鬼想动笔的可以拿走

时间线是在昆仑进入轮回的那一万年里的

在昆仑最开始轮回的那几世,巍巍因为放心不下,其实是很关注昆仑的。有一次昆仑转世成为了王府先天体弱的小公子,但因为魂魄里还蕴含着属于昆仑的强大灵力,所以吸引了很多妖魔鬼怪。危急关头巍巍出手救下了小公子,为了更好地保护小公子一世平安,巍巍成为了王府的教书先生。

小公子本来就因为救命之恩而心怀感激,巍巍长得好看,温文尔雅,又知识渊博,懵懂的小公子对他日久生情。但一来男子相恋不容于世,二来小公子本就先天不足,和鬼气缠身的巍巍相处久了难免有损寿数,如果他们执意相处下去,小公子绝对活不过20岁。

所以巍巍做出了(自以为)最好的决定:他消除了小公子以及周围人的记忆,彻底远离小公子,不去看也不去听,只希望小公子可以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幸福平安地生活下去。但那时候的巍巍还不是日后那个精通人情的沈教授,他不知道,记忆可以轻易消除,但是情感却不会。小公子愁思缠身,在他25岁遇见沈巍的第十年整的那天,还是进入了轮回。

他在沈巍离开后的六年里,一直在寻找思念着一个人,一个他根本记不得却又永远忘不掉的人。

巍巍后来去查了轮回册,发现如果不是他出手干涉了小公子的命数,小公子原本可以幸福安康地活到寿终正寝的。可是因为他的原因,小公子却落得一个无情缘,无子嗣,一生孤苦的结局。巍巍不舍得昆仑落得如此下场,所以之后的轮回他都只敢躲在一边,看着昆仑沿着既定的命运轨迹一路前行。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公子那时的情根深种,那份情意融合了昆仑原本的情感,一直藏在魂魄的深处。可惜远观的沈巍一直注视着昆仑的转世,从来没有发现,陪着昆仑创造出幸福美满结局的伴侣,都有着熟悉的感觉。

沈巍从来都不知道,那个被打上深刻烙印的魂魄,用了整整一万年的时间,在追逐着一个影子。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