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莉雅

不定时缘更的恢复期ing

(陆池无差)be向三十题 中


  这是看了大结局之后的激情创作,对于大结局我只能说,真不愧是无证之罪的班底制作出来的剧(抱头痛哭.jpg )



11.抱歉,我不认识你


  陆离一觉醒来回到了八年前,一切都还没有发生的时候。青年与他擦身而过,陆离抓住了青年的手,回头对上的却是陌生的眼神


  “抱歉,我不认识你”



12.无爱亦无恨


  “陆队长”


  “池律师”




13.永远触碰不到的恋人


  池震死了,按照常理来说他不是老老实实去转世轮回,就应该无知无觉地消散在这天地间了。可他没有,他以灵魂体的形式一直待在陆离身边,触碰不到他,也哪儿都去不了


  他就这么看着,看着陆离走出伤痛,看着陆离成为副局,看着陆离习惯了没有他的日子……看着陆离,在半夜十二点,握着酒壶,在警局等着一个永远不会来的人


  池震只能这么看着




14.从未相遇


  因为陆离的暴脾气,张局特意申请了让他不必出庭作证,每次去的都是他的搭档楚刀。陆离只听说过关于这位池律师的难缠,就像池震只听说过陆队长的不好对付一样


  他们没见过彼此,今生从未相遇




15.无知伤害


  “你不会喜欢男人吧”


  “去你的”


  我只喜欢你




16.我们都老了


  今天是陆离退休的日子,作为刑侦局的局长,他能安安稳稳熬到退休已经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了,之前的同事们也借着这个机会好好聚了一下


  老高老石儿孙满堂,温妙玲和丈夫结婚二十年幸福美满,鸡蛋仔也遇到了心爱的女人。时间过得飞快,他送走了两位母亲,还有他在狱中的父亲,一诺也早成为了一个和吴文萱一样温柔大方的女人


  ‘我们都老了,只有你还一如当年模样’




17.如果当时……


  之后陆离一直在想,如果当时他没有拒绝那个吻,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18.“比起你来说,她更重要”


  池震早就知道吴文萱对陆离来说有多么重要,她是他的白月光,是他不惜违反原则也试图保护的人,是他远远比不上的重要性,所以他替为难的陆离做出了选择


  死了的池震不会知道,他永远的成为了陆离心头抹不去的朱砂痣。触碰会痛,却又无法割舍




19.痴人说梦


  “你不会喜欢男人吧”


  “去你的,我只喜欢你”


  “好巧,我也是”




20.玩笑而已


  “陆离的父亲陆子鸣,就是杀害你姐姐池雯的凶手”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


  “你姐姐叫什么名字”


  “……姓李,她随我妈姓”


  “今天我们把命就放在这”


  “池震!他是我爸!”


  “我欠你们家两条命”


  “你知道我下不了手!你在干什么!”


  


  “陆离你怎么了?你怎么了?!”




  “你不会喜欢男人吧”


  “去你的”


  “我难过的时候都是这个酒壶在陪着我”


  “不如你让它陪陪我”


  “你常常不开心吗”


  

  “没事的,法律和正义都会站在我们这边的”


  “……”


  “今晚十二点,我会去警局自首”


  “好,我等你,你一定要来”


  陆离和池震的人生轨迹从二十年前被搅乱在一起,随着深入接触看似打上了一个又一个死结,纠缠不清密不可分。但有时候解决死结只需要一把刀,两根绳子就可以被干净利落地分开


  因为从一开始,就只不过是命运开的玩笑而已



Tbc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