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莉雅

不定时缘更的恢复期ing

[耀瞳]因果 10


无证之罪AU,剧版设定,耀瞳注意!!!ooc预警!!!


这一章算是揭晓凶手的真实身份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嘿嘿嘿。别担心,更刺激的在后面(x)



19




  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出有可能的嫌疑人,根据冯杰邮件里提到的内容,他是怎样都不可能会因为凶手的身份出乎意料而被意外反杀的,加上公孙的尸检报告证实冯杰是被一刀毙命,那么说明这个人的武力值远超于他




  冯杰是和白羽瞳同样优秀的警校毕业生,他们两个人的格斗能力相差不多,能在武力值上远胜白羽瞳的,整个警局也就只有那么几位长时间奋斗在最前线的前辈们了。因为这么毫无缘由地怀疑有点不好,加上他们确实没有其他证据无从下手,白羽瞳和展耀两个人只能从最基本的档案开始查起




   按照“能接触到案件存档,和sci走得近,武力值比白羽瞳高”这几个条件进行筛选,最后圈定了三个人:缉毒大队的队长顾钰,重案组的副组长王韬,以及他们组里的副组长刘文峰。刘文峰不必说,一直跟着组里负责“台风”这个案子;sci本就是从重案组里额外分出去的专案组,这个案子原本就是人家的;顾钰作为缉毒大队的队长,平时和王韶赵富交情很好,加上有很深的路子,案子里一些隐藏的信息都是人家帮忙打听出来的。这三个人都乍一看毫无嫌疑,但却又都跟这案子牵扯很大,他们两个人就只能苦哈哈地企图通过档案记录来找到蛛丝马迹了




  “猫,你那边对比出什么结果了吗”




  “王韬虽然一直在跟进‘台风’的案子,但是八年前你们进重案组的时候他还不在,一直到冯杰离开警队之后一年半他才调到重案组,目前还没有找到他们之间的交集”展耀仔细地记录着动线,试图找出一些联系来




  “我这边也是,顾钰一直在缉毒队,比起阿杰,他和我的交集还要更多一些”白羽瞳苦恼地撑着头,企图从记忆深处扒出些线索来,“可是他和阿杰都不认识的啊”




  “还有刘文峰……”




  “嗯?阿峰怎么了”




  “他的档案太简单了,只有从重案组调入sci的记录,其他的甚至连枚指纹都没有,我们得找找他的隐藏档案”




  普通警员的卧底时期明面上是不能存在档案的,只有在结束卧底任务之后才能恢复警察身份,重新建档。但几乎没有人像刘文峰这样,当警察26年,其中有十八年的时间在执行各种各样的卧底任务,直到八年前才彻底结束卧底生涯回归警队,他明面上的档案也是那时候才建立的,至于那种隐藏档案,是被存放在其他地方保管的




  “——没有?怎么会呢”




  “因为情况特殊啊”说话的是档案室的孙叔,隐藏档案也是由他负责管理的,“这也是不成文的规定,像他这样执行卧底任务超过十五年的,基本上是不会建立档案的。不仅是出于对他们身份的保护,也是出于对警队内部的保护。毕竟,十五年时间太长了,长到可以从根本上彻底改变一个人。很少有人能够像他一样,在一切结束之后回到阳光下继续正常生活的”




  “——!”白羽瞳猛然回头看向了身后,档案室门口空无一人,只有一盏灯孤零零的亮着




  “怎么了小白?”展耀把手轻抚过白羽瞳的后背,感受到了衬衫下紧绷的肌肉弧度,“那里有人?”




  白羽瞳摇了摇头“可能是我的错觉……”刚刚那一瞬间仿佛被凶兽盯上的感觉让他的神经不自觉绷紧,在他反应过来时,冷汗已经落了一层




  孙叔年纪大了,好像没注意到刚刚的那点小插曲“……如果你们想知道更多的话,可以去福记找老李,他也算是看着阿峰长起来的”




——————




  老李年轻时候是警方的线人,后来因为事故丢了一条腿,但保住了性命,也趁机离开了这趟浑水,自己开了家糕点铺子,也过得有滋有味的。他也是当初刘文峰第一个卧底任务的接头人,可以说是除了当事人之外对往事最了解的人了




  “他之前有个青梅竹马,是个舞蹈老师,那女孩子一直在等他,就等着他从警校毕业俩人就结婚。”老李脸上一副对过往的追忆,缓缓道出了当年那个悲剧收场的爱情故事,“后来他去卧底,人间蒸发一样,女孩子没能等到他,不到半年就嫁给了另外一个人。那个人对她们母子俩不错,就是脾气很不好,喝醉了就会动手打她。当时小孩子太小,她又没办法出去继续教舞蹈,没有经济来源,只能这么忍着,一忍就忍了小二十年。”




  “他卧底回来看见这样,没想过要带女孩子走吗?”




  “他卧底端掉的那个组织,因为情报泄露,主脑跑了一个。他担心受牵连,就一直没去见那个女孩子。他再次见到她,发现女孩子已经有了那么可爱的小孩子,都没敢上去让女孩子看到他,就头也不回地跑了。他觉得没脸见她。之后就开始拼了命地接卧底任务,生怕自己死不了一样”




  “那那个女孩子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啊,死了。在又一次被家暴的时候,她失手杀了那男人,被警察带走了。可后来被翻案说是调查出是那个小孩子杀的人,证据确凿,小孩在看守所自杀了,那女孩子也就跟着走了。也是可怜,小孩子还有一个月就高考了,原本他有出息了就能带着他妈妈离开,就能过上好日子了。你说再忍忍多好,哪能弑父呢,真是造孽哟”




  听到这里,白羽瞳心里突然有了一个可怕的猜测:“……请问那个女孩子还有小孩叫什么名字您知道吗”




“那女孩子姓董,小孩……大名记不住了,不过我记得他妈管他叫‘阿峰’,山峰的峰”


Tbc



被考试和疾病轮番折磨的我突然发现上一次更新是在11月……吓得我赶紧码了一篇出来,对不起让大噶久等了(猛虎落地式道歉.jpg )


虽说从情节上来看大概就剩两章外加一个番外了吧,但是我觉得我会拖情节诶……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要进入完结倒计时啦哈哈哈


还是那句话,你萌的评论是我码字最大的动力!!!爱你萌~(^з^)-♡

评论(17)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