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莉雅

不定时缘更的恢复期ing

[耀瞳]因果 07


无证之罪AU,耀瞳注意!!!ooc注意!!!


本章人物死亡预警!!!



16




  白羽瞳怒气冲冲地闯进sci,开始布置任务抓捕冯杰




  “蒋翎,调监控去确定阿杰的位置;赵富,你带队去家里堵他;马韩,去找人追查他的路线:王韶,去查一下他离开警队前后都发生了什么”




  “白sir ,我带人去冯杰家吧,我之前去过更熟一点。赵富跟着马韩去搜索吧。”为了方便布置,刘文峰主动揽下了抓捕的任务




  “那行,就这么安排。记住,在出现下一个被害者之前,务必把冯杰给我带回来!”




  “Yes sir !”




——————




  “猫,你说阿杰怎么会变成这样的?”白羽瞳愤怒却又无奈,因为他发现自己根本不了解阿杰。在八年前那件事情发生之后,出于自责,他离开了重案组,就此和阿杰断了联系。他不知道阿杰为什么会在两年之后离开警队,他不知道阿杰决定杀人的原因,他甚至都不知道阿杰有了未婚妻




  他突然发现,原本可以性命相托的两个人,因为一个“意外”,就此成了陌路人




  展耀看着原本意气风发的白羽瞳变成这样,心里也很不好受:“小白,冯杰变成这样一定是有原因的。我们一起去找到原因,好吗”




  本来还想把白羽瞳揽进怀里安慰一下的,结果被一通电话打断了动作




  “怎么了?有什么消息了吗”白羽瞳看展耀打完电话,下意识坐直了身体




  “没有,是洛阳。他说晚上班级聚会完负责送几个女孩子回家,可能回家有点晚,打电话跟我们说一下”




  “好,让他路上注意安全。最近不太平”




  “放心吧,他可是你我教出来的孩子,不会有事的。走吧,我们去调查一下冯杰之前的经历,看有什么是会导致他巨变的契机”






——————




  “叮”




  ‘今晚八点,中央公园你们第一次见面的草坪上,我会告诉你她们的下落。过期不候’




——————




  “哦冯杰啊,当年他调到我们这里,解决了几个大案子,和组里的阿雯交往没多久就在准备结婚的事情了。后来为了结婚,给她更好的生活,阿杰就离开警队干起了要员保护的老本行,挣的总归是比小警察多嘛”




  “那后来呢?他未婚妻……您知道现在在哪吗”




  “阿雯后来失踪了,就在他离开警队之后不久。他找了很长时间,但阿雯整个人就像凭空消失一样,什么特别的痕迹都没留下,警察根本无从下手,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




  “那就不找了吗?这么大一个活人,又是警察,这么失踪了就没人重视吗?”




  “阿雯才入职不到一年,也没主要负责过什么大案,不存在寻仇一说。加上一点线索都没有,不可能布置多少警力去找人。再说HK每年失踪人口不知道多少,想找到人根本就是痴人说梦”






  “猫,你说阿杰会不会是找到了什么线索才开始杀人的?”




  “可能他留下的那个指纹就是指向凶手的关键,为了让警察帮他找到指纹的主人”




  “总而言之,我们先找到阿杰,让他来补全最后一块拼图”






——————






  晚上八点,冯杰按照短信上的要求到达了他第一次和阿雯见面的草坪上,暗暗握紧了藏在兜里的小刀,准备应对好所有意外情况,却没有想到等来的会是个意想不到的人




  “你怎么在这儿?白呢?”




  “放心,我没告诉他你在这里”那人慢慢从黑暗中走出来,“至于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你不是一直都在找我吗”




  冯杰一直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断裂了,他仿佛情不自禁地向前走了一步,“她在哪儿?告诉我你把她带到哪里去了?!!”




   “你想知道她在哪儿?”那人也向前靠近他,看似毫无防备的样子,却在挥手间挡住了冯杰蓄谋已久的全力一击,“她就在这儿啊,连带着你的女儿一起,我亲手把她剖出来的时候确认过了,是个女孩”




  冯杰想要愤怒地还击,却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连手中的刀都握不住了。他看着血喷洒而出,那人的脸却离他越来越远




  “你要是当时找来还能看见地上她们的骨灰,可惜啊过了这么久,早就不知道被吹到哪儿去了”




  冯杰想要动手杀了那个人,但他只能无力地摔在地上。他看着那人痛快的神情,想问为什么是她,想问他们之间究竟有过什么过节,可他说不出话来了,他感受着自己的血液从脖子涌出,他知道自己永远也得不到答案了




  他突然想到白羽瞳,原本的警界之星因为自己的坚持差点对“警察”的根本产生怀疑,为了逃避甚至自请去了更加危险的缉毒组。而自己呢,在阿雯失踪后的每一个夜晚,总会想起那个男孩和他的母亲,总觉得这是那件事的报应,内心都要被内疚压垮了。




  可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他苦苦追寻的嫌疑犯不应该是那个人,当初那件事更大的责任在他身上,如果真的是报应,那也应该随着他的死亡而终结。可现在那个人就在白羽瞳身边,深受他的信任,是潜藏着的危险人物。




  白羽瞳对此一无所知,他必须提醒白羽瞳,他得告诉白羽瞳小心那个人,他得让白羽瞳注意安全,他……




  他看着冯杰死不瞑目的双眼,嗤笑了一声:“现在该去收拾小老鼠了”






——————






  “喂,您好,这里是999报警中心”




  “我这里是中央公园,刚在草坪上发生了一起命案,我看见凶手是……”




  “喂?您好?喂……”




  “嘟嘟嘟”






——————






  在回办公室路上的白羽瞳接到了刘文峰打来的电话:




  “白sir ,您过来一趟吧,我们在中央公园找到冯杰了……”




  “……还有洛阳”


  


Tbc



嗯文章进行到这里大概过了一半(?)了,接下来就是八年前的事情和第二个凶手的故事啦


我还是没狠下心在一章里完成双杀,所以我分开成了两章(你滚)相信我是爱你们的!


接下来更新的重心应该在这篇上,不过夜访也会继续写的,只是可能会更·慢一点了(……)


还是惯例求评论啦~你萌的评论是我码字最大的动力嘿嘿嘿



评论(26)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