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莉雅

不定时缘更的恢复期ing

[耀瞳]因果·番外之洛阳


洛阳视角,第一人称注意!!!耀瞳注意!!!ooc预警!!!


本来是想继续走剧情的,但是因为下一章的内容真的太丧病了,我不忍心在大爷的生日前后这么做,所以就先码了一章甜甜的番外出来。看样子之后应该还会有其他几个人的番外吧


——————



  我是洛阳




  高二在读生,理想是考上警察学院,成为一个和父亲还有白叔叔一样的好警察,现在正在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中




  我的父亲洛天是一名卧底警察,就算在那段我认为他是黑帮打手的日子里,他心中也充满正义,在我建立三观的重要时期,教会了我不去怨天尤人,教会了我心向光明




  我也是在那个时候认识白叔叔的,他由父亲带入组织,但凭借自己的本事很快就越过父亲直面老大,隐隐有了和父亲分庭抗礼的倾向




  不过我还挺喜欢他的,不光是因为他对我友好的态度,更是因为我仿佛在他身上看到了父亲曾希望我知道的“光”的样子




  白叔叔很喜欢我,这与他表现出来的对父亲不屑的态度有着天壤之别。组织里的人都认为他俩没争到不死不休的地步是因为有我的存在,但我知道他们之间其实并没有那么争锋相对。白叔叔来看我的时候,父亲总以担心我安危的名义留下来,之后一个人陪我玩,另一个就含笑看着,那真的是一段很温暖的时光




  其实我知道警察并不都是好人,就像那些在社会底层求生的人也并不都是坏人一样。父亲出事了,是因为想要“诬陷”白叔叔结果自己警察身份暴露被处决了。我成了孤儿,被“不计前嫌”的白叔叔收养。而直到那时我才知道所有的真相,他对我也总有种愧疚,觉得是他害我失去了父亲。可我却是不怪他的,因为我至今还能记得父亲提起早已过世的母亲时从心底弥漫出来的悲伤,以及他在这泥潭里抽身不能眼里逐渐消失的光。或许死亡,对他来说反而是一种解脱了




  后来组织被成功瓦解,我跟着他回了家,正式地成为了他家的一份子。当然,根据相关规定,我明面上是被白家父母收养的,算是他名义上的弟弟。也差不多是在那个时候,我认识了人生中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长辈——展耀




  展叔叔是全港有名的心理学家之一,同时负责警队相关人员的心理评估工作。他和白叔叔从小一起长大,我能明显感觉到在他身边,白叔叔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原本我以为他通不过心理评估的,因为他的神经实在是太紧绷了,加上我父亲的死对他也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没想到在他们两个认认真真谈过一次之后,白叔叔就恢复了职位,而展叔叔也住进了家里




  时间一长,我也看懂了一些事情。彼此记得清清楚楚的习惯,相互包容迁就的行为,以及眉眼流转间的默契与情意。他们总以为我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怕影响到我纯洁的小心灵,所以就算在他俩真正在一起之后,展叔叔明面上睡的也是客房,等我睡了之后再偷偷跑到主卧去。看到送我上学的白叔叔被学生家长和老师围着嘘寒问暖,展叔叔明明喝了一大缸醋却还要装出一副大度的样子。唉,真是搞不懂他们大人:)




  在我一直苦于不好直接对他们说出“我已经知道你们两个搞(划掉)在一起了,所以不用再费心掩盖了”这种让人尴尬的话,所以只能继续装作不知道的时候,转机出现了。




  具体的前因后果我到现在都不清楚,只知道好像白叔叔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为了保护展叔叔差点死掉,那种失而复得担惊受怕的感情浓烈地让展叔叔压制不住内心的渴望,一回家两个人就干柴烈火激情四射旁若无人地就……然后就彻彻底底忘记了还有我的存在,幸好房子的隔音不错,我不至于一晚上睡不着。不过真的没想到原来更加强壮一点的白叔叔会是下……不我什么都不知道




  当然他们这么放飞自我的后果就是第二天三个人之间的气氛很微妙,看着白叔叔越来越红都快能煎鸡蛋的脸,我只能说了一句“祝你们幸福”就跑回了屋里。然后当天晚上展叔叔就打包好了东西连带着自己一起搬进了主卧




  总的来说,我们三个人的生活还是很和谐的,白叔叔十项全能,有他在我和展叔叔每天只要注意体重问题就可以了。另外无数次感谢我继承自父母的做饭天赋,在白叔叔出差不在家的日子里,才不会和展叔叔一起被外卖淹没。可是家务方面我是真的不擅长,在我曾经想要帮忙减轻负担,把衣服一股脑放进洗衣机然后毁了一半衣服之后,家里除了禁止展叔叔靠近厨房以外,家规上又多了一条禁止我再靠近洗衣机。我对灯发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天知道明明都是衣服,为什么还要有热水冷水机洗手洗的区别呢




  其实展叔叔也很厉害,是和白叔叔不一样的厉害。他虽然身手没有那么好,没办法像白叔叔那样手把手教我擒拿格斗,但是他教会了我其他一些东西,比如对微表情的解读,对周边环境的观察,甚至于对画像测写也略有涉及。他们两个是完全不同领域的专家,但是从他们身上我却学会了同样的强大




  我是洛阳




  高二在读生,理想是考上警察学院,成为一个像父亲,白叔叔还有展叔叔一样的好警察,现在正在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中




  我有深爱我的家人,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在幸福地生活着,并且相信会一直幸福下去




  明天,又会是美好的一天呢o((*^▽^*))o


Tbc


还是那句话,你萌的评论是我码字最大的动力哦(〃'▽'〃)



评论(7)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