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莉雅

不定时缘更的恢复期ing

[耀瞳]因果 05


   无证之罪AU,耀瞳注意!!!剧版人设!!!



11


“我是一年半以前开始负责甘力源先生的保全工作的……”



“平时和甘力源先生交往比较近的除了生意上的往来,应该就只有负责古玩鉴定的商洛先生和负责出货途径的傅义山先生了……”



“他私生活不算混乱,因为相比较这些他更喜欢钱,他把图西文化展看的很重……”



“那天晚上我和平时一样开车回家,十分钟车程,路上监控你们应该都能调到,职业习惯嘛,会对这些更注重些……”



“……以上就是我知道的有关甘力源先生的所有事情了”



“好,那阿杰你回头想起什么线索,再来联系我”



警局旁边的咖啡厅里,白羽瞳结束了正式的问话,正准备和好友聊些近况就被那只打着旁听名号跟过来的猫打断了



“我们最近找到几个可能和甘力源先生有关联的人员,请你看一下有没有对哪个有印象的?”



桌子上依次摆放了3张男性的照片,冯杰在看到第一张时瞳孔一缩:“这个……!”



“怎么了?你见过他们?”展耀的眼睛紧紧盯着冯杰的脸,试图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什么



“哦,没有。我没有在甘力源先生那里见过这几个人,不好意思帮不到你们”冯杰的脸上又挂回了那副得体的微笑,再找不到破绽



“请你再好好想想,真的没有见过这些人吗?你……”



“好了!阿杰,我们警局还有事,就先走了,回头再联系”白羽瞳打断了展耀的话,收起桌上的照片,拉着他就要走



冯杰靠在椅子上,笑容里多少添了点真心:“那白我们下次再聊,回去路上小心”



被拉走的展耀也不挣脱,只是回头望向了那个男人,冯杰的身影被落日的余晖波及,一半是光,一半是影,让人看不到他的真实



12


“展耀!你……!”回到办公室的白羽瞳想要气急败坏地质问那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家伙,但是看着坏猫咪游刃有余的表情,又什么脾气都没有了“猫,你怎么还在怀疑他?我了解他,阿杰真的不会是凶手的”



“不要被你们的交情扰乱思考能力,种种迹象都能表明,冯杰,就是‘台风’”



“你这人怎么说话不听呢!证据呢?人证?物证?还是说有口供?”白羽瞳显得有些急躁,“我们现在除了一个不知道是谁的指纹之外什么都没有,凭什么就认定他是‘台风’的?”



展耀被他这么干脆的反驳也激的生出了几分火气“别跟我说你没看到他刚刚看见第一个死者照片时候的表情,冯杰肯定有问题!他……”



“够了!明明是你从开始就在怀疑他,把他当成凶手来反推巧合当然都能对上,你这是有罪推定!现在你什么证据都没有!让我怎么抓人?!就靠这么一个表情吗?!!我要的是证据!别跟我扯什么直觉!”



“……”



白羽瞳自知说错了话,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我去看看公孙那里有没有什么新的进展”出门前顿了顿,“……对不起”



随着白羽瞳关门的动作,展耀脱力般地靠在了椅子上。自己这次的确有些依靠直觉,在他看见冯杰的第一眼他就本能地讨厌他,或许是因为他错过的那些时光,又或者是这个人真的有问题,其实他也说不准。



可是白羽瞳,真的很不对劲。他不知道白羽瞳在他不在的那些时光里究竟经历了什么,从小到大,甚至在他卧底的那些年里,白羽瞳野兽般的直觉在关键时刻救了他好几次。



可不知为什么,自从白羽瞳调回重案组之后,他办案依靠的只有证据,哪怕会多走弯路,也从来不轻信直觉。



还有那个埋藏在他内心最深处的伤疤,当初展耀就是为了能够彻底治愈他,才跟白羽瞳做了交易。虽说经过这么长时间他们的感情早就不可同日而语,可是展耀还是没有机会去触碰那件往事



平时白羽瞳对于给他做心里评估,有着“生杀大权”的展耀是很信任的,心理学行为分析和刑侦技术的联手也让他们成功地破获了许多案子。可这次白羽瞳明显急躁了很多,都开始口不择言地把心理学和直觉混为一谈。



为了找出白羽瞳改变的原因,展耀旁敲侧击了许久,包sir和父母那边闭口不谈,让他自己走进小白的内心,又因为时间太久远,当年的知情人走的走死的死,到最后展耀也只知道和八年前那个让白羽瞳选择离开重案组的案子有关。



而在当时,陪在白羽瞳身边,作为他搭档知晓全部事情真相的,是那件事情发生后同样调离重案组,两年后离开警队没多久就化身为“台风”的冯杰



‘冯杰……八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展耀无意识地敲着桌子,没有注意到他的眼睛变成了更为浓烈的墨黑色



Tbc



啦啦啦我又肥来了~有没有很开心啊~让我更文的动力是因为上一章有小可爱评论猜出了阿杰就是“台风”让我很开心所以就码字啦~(疯狂暗示.jpg )



小可爱们来放心大胆地猜测接下来的剧情嘛~我之前主要写过的几个人物在后面的剧情里都是很重要的!还埋了好几个伏笔(虽说大概看不出来……)所以小可爱们真的真的不来多多评论的嘛(可怜巴巴.jpg )





评论(15)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