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莉雅

不定时缘更的恢复期ing

[耀瞳]我觉得我发小暗恋我(番外)


  剧版设定,ooc预警!!!耀瞳注意!!!带祯驰,爵启,私设展耀是赵爵和展启天的崽(没错就是展爸爸生的)不喜误入!!!


01 赵爵


赵爵善读人心


可他用了整整二十年才读懂了自己的心


那颗捧出来送给他的真心也被他的懵懂无知伤的千疮百孔


赵爵在第一次见到展耀的时候,就看到了他的身世,看到了他的本性,还有终于看到的自己的真心


不得不承认遗传基因的强大,赵爵看着展耀,如同看着二十多年前的自己,一样自负强大不可一世,唯一不同的,就是展耀有着“底线”,那个白家小老虎用自己造就的底线,让展耀拥有了当时的赵爵所没能有的,人性


赵爵不是个心软的人,他可以为了实现理想将人命玩弄于股掌之间,甚至不惜被一关二十年,他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


但当他看见小老虎那蓬勃旺盛的希望之火竟然有了颓败之势时,他还是不可避免的心软了


所以他先是在论坛上开导伤心的小老虎,又准备去点醒某个情根深种不自知的傻猫


暗恋,让人绝望而又无法逃离。从他第一眼见到两个小辈,他就已经发觉了这种感情的存在,只不过一个未曾看破,一个死命不说,像极了当年的他们


幸运的是,他还可以用后半生的时间来至死方休


可展耀没有机会了



02 赵祯


赵祯能够看透人心


作为世界知名的大魔术师,揣测人心这种简直就是居家必备的保命技能,更别说他这些年经历得多了,早就养成了置身事外看戏的习惯


看着他人的爱恨情仇,既不用踏入局中,又能够体会到一点点人世间的悲欢离合,自小寡亲缘的大魔术师表示对这种现状很满意


所以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呢


明明只是在日常“看”着小白驰的时候顺便跟着到了一个帖子,原本只想安安静静看戏的,可怎么就该死的心软了呢


……大概是因为白家人太好了吧


在知道自己拐走了白家最后的良心之后,自己不但没有被乱棍打出去,还被当做是另外一个儿子来关心爱护着


展白两个哥哥在通过考验之后,就把自己完完全全当成了自己人,还会悄悄把白驰的事情“通风报信”给他


更别说那个认定自己就决定一辈子不离开的小傻瓜了


唉,看他那么可怜,我就好心帮帮他吧。这两位哥哥要真的be了,驰驰也会伤心的


        By 赵·被爵爷迷弟教导着长大三观居然还没歪·游戏人间·说好的看戏呢·嘴硬心软·祯



03 展耀


展耀自诩善读人心


作为全港最权威的心理学专家之一,目前国内最年轻的心理学教授,读懂人心这种技能他仿佛天生就无师自通地点亮了


无论是小时候讨巧卖乖把锅都扣在白老鼠身上,还是日后在校园里控制着散发魅力的程度,让自己成为不会有疯狂追求者烦恼的全校最受欢迎学生/教授,展耀都把握的得心应手


……就是继承了其父展启天的固执,自小认定自己是个没有父爱关怀的小可怜,父子俩每每对上,方圆十米犹如西伯利亚寒流过境一样,把旁边的无辜小白鼠冻得瑟瑟发抖


除了固执这点之外,展耀同时也拥有着每一个天才所有的“优点”,这也就导致了这么多年来也就只有一个白羽瞳称得上是他的好友,毕竟不是谁都能忍受被花式连环坑到大的


当然了,展耀这只腹黑猫在坑鼠之后可怜兮兮装委屈的漂亮嘴脸也是小白鼠每每被坑之后不长记性的原因之一


所以感情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质的呢


展耀善读人心,但他从未读懂过白羽瞳的心


那些交缠的眼神,暧昧的话语,亲密的动作,他统统看不懂


他只是固执地坚守着自己“好兄弟”的定义,心安理得地享受着白羽瞳对他的特殊,任凭自己的独占欲疯狂生长,不能容忍白羽瞳的身边有其他任何人的位置


可是他还是看不懂这种感情


在那件事发生之后,在他读着蒋翎发给他的帖子的时候,在他通过文字一点点接近白羽瞳的心的时候,他无数次的质问自己为什么读不懂,哪怕是在蒋翎把帖子发过来的第一时间看了,就能看到白羽瞳的自我剖析,也就不至于因为太过震惊而做出拒绝他表白的这种举动


他懊恼他后悔他痛恨,可是没有用了,白羽瞳不在了


那个爱他珍惜他不在乎被他骗心甘情愿做他的底线的白羽瞳,已经不在了


‘不过放心吧,小白’展耀在那个记录了白羽瞳所有情感的帖子最后一字一句写下了他的真心,‘你等等我,我马上去找你’


‘再也没有什么能将我们分开’




——我是be的分割线——



展耀是被短信的提示音吵醒的,天知道白羽瞳什么时候趁他不注意把音乐换成了金属摇滚风


划开消息,映入眼帘的就是蒋翎咋咋呼呼的《展sir不知道的十件事情》以及附在下面的一个网页链接


‘蒋翎怎么又来这一套,上次我就是因为名字太奇怪所以才没能及时点开看的,这才错过了小白……’


‘小白?!!’


展耀死死地盯着消息发送的时间,正好是白羽瞳来跟他表白的五分钟前


戳进帖子,白羽瞳正在艰难地进行着自我剖析


‘一切都还来得及’


展耀不知道这是梦境,还是他卑微的乞求终于感动了某个不知名的神灵,让他真的回到了过去


他只知道,一切都还来得及


他一字一句地写下了自己的真心,那个时候没来得及告诉他的真心:



284L你才是猫

  我准备去赌一把了


285L尼采

  我也爱你啊,蠢耗子


END



小剧场论坛


01 在耀瞳两个人终于在一起之后


王韶(单身狗没人权):看着我两个(男)上司秀恩爱,我怎么才能抑制住自己一把火烧了他们的冲动呢



02  在耀瞳在一起之后


白羽瞳(甜蜜的负担):我和恋人在一起之后,他特别粘我,我该怎么委婉地告诉他要稍微收敛点在单位注意影响呢


03  当展耀知道身世之后


展耀(日常怀疑人生):突然发现偶像就是我抛妻弃子的渣爹,我应该怎么面对被我误会二十多年的妈(?)和现在来纠缠他的爹呢?在线等,急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篇文就此完结了!虽说我因为真的写不动了所以砍掉了很多情节设定(比如爵爷被组织抓回去控制,小白最后折在了冲霄楼,小白在临死前把消息传递出去所以展耀才能和爵爷里应外合端掉组织,猫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就追着小白走了等等),但是大体方向是不变的,谢谢大家的阅读,最后还是照常求评论啦~爱你们哦么么哒~(^з^)-♡

评论(17)

热度(2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