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莉雅

不定时缘更的恢复期ing

灵动无差 一发完

“你相信命中注定吗?”

林动觉得,这新来的同事是个有故事的人。其实这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大约一个星期前,林·长得特别好欺负·不长记性·图省事又穿小巷子回家·动又双叒叕被人堵在了下班的路上,在他装得可怜兮兮正准备出其不意动手的时候,就这么被人截了胡。那人从巷子深处走来,一袭黑衣,身手干净利落得连元武道黑带的林动都忍不住在心里叫了一声好。也不知是因为光线原因还是别的什么,林动对那人的记忆就只剩下了那掩藏在较长刘海下的清冷眼神,以及那一句消散在风中的“你相信命中注定吗”。

那之后没过几天,他们公司就来了个新人,叫祁灵。高智商,高学历,身材挺拔,关键是面容清秀,比林动之前暗恋过的“仙女姐姐”还好看,身为顶级颜控的林动对祁灵的初始好感度那是噌噌往上涨啊。再加上那半遮眼眸的刘海,让林动总不自觉地将祁灵和那天晚上救他的那个人联系到一起,所以林动就总是暗戳戳地在意着祁灵,这么观察在意着,就把人放在了心里。

祁灵沉默寡言,在公司没什么朋友,感谢林动与生俱来的热情,让他在短短几个月里成为了公司和祁灵关系最近的人。相处久了,林动发现,其实祁灵的沉默并不是因为他冷漠,而是他根本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每当这时候,林动总是善解人意地承担起将话题继续下去的角色,久而久之,林动都觉得他和祁灵之间变得更加默契,只需要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的那种默契。他们的关系,更加亲近了。

其实林动有时候觉得祁灵在透过他看着什么人,可是等他回望回去,对上的就是祁灵的眼神,专注的,满心满眼全都是他的眼神,让林动有了一种会溺死在这眼神中的错觉。他觉得祁灵是喜欢他的,就算没有他喜欢祁灵那般的喜欢,但也最起码是有好感的。所以林动在妹妹和损友的教唆下,在他们认识了整整三年后,在公司聚餐结束后,借着酒意向祁灵告白了。第二天醒过来的林动在选择性遗忘了壁咚 哭诉 耍无赖等等的告白过程后,就只记得祁灵在听完后柔和的脸庞,盛满了星光的眼睛以及那个清浅却又坚定的“好”字,林动觉得,他拥有了全世界。

就在他们在一起之后的某个夜晚,林动做了个梦。梦里有着恐怖残忍的异魔,浴血奋战的人们,被鲜血浸透的大地以及为了天下苍生而失去性命的男人,还有那个,失去了全世界的,绝望的男人。当他竭尽全力从那个血色的噩梦中挣脱出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人关切紧张的神色——几年时间,有林动陪伴的祁灵也变得平易近人了些——他盯着祁灵,问出了那句“你相信命中注定吗?”回应他的,是祁灵的拥抱。祁灵抱着他,仿佛拥有了整个世界。而现在,他的世界终于再次完整了。

再没什么,能让他们分开。

评论

热度(9)